新闻中心
贵港经兴业至博白高速公路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2/12/29 14:49:40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8日,二公局牵头投资建设的贵港经兴业至博白高速公路举行开工仪式。贵港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彦,玉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世亮,钦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中峣,港南区区委书记陶建全,局副总经理刘燕舞等出席开工仪式。


  刘燕舞表示二公局将勇担开路先锋重任,充分发挥企业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优势,积极融入“央企入桂”、“交通强区”、“一带一路”建设号召,联合各股东,齐心协力把项目打造成“畅通、安全、智慧、美丽、融合、绿色”的现代化壮美高速。希望未来能够持续加强与广西各级政府及业务部门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终达到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同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博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第9联。项目呈西北向东南走向,起点接贵港市港南区东环路,途经玉林市兴业县、钦州市浦北县,至玉林市博白县水鸣镇西垌村,终点顺接在建的浦清高速和规划的博白至那卜高速。路线总长103.17公里,其中贵港市境内34.09公里,钦州市境内29.96公里,玉林市境内39.12公里。主线按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路基标准宽度26.5米;计划总投资约143.92亿元,拟于2025年底全面建成通车,运营期30年。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玉林、钦州、贵港及沿线区县之间的联系,打通广西“六万大山”腹地,显著改善地方交通出行条件,促使地方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对广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中交二公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