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央企
杨志超到公司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24 14:10:10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2日,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讲授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部长田菊芳、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霰建平参加调研座谈和党课学习。

  调研期间,杨志超听取了二公局布局广西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七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七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结合近期调研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基层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实、做细“三张清单”(即党委会议事清单、董事会议事清单、总经理办公会议事清单),并结合公司实际及市场变化形势及时更新调整;二是要充分理解集团一系列改革的意图,落实各项要求,克服畏难心理,将原来“碎片化”改革升级为系统性的改革;三是要加大对市场营销体系的资源投入,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提高投标中标率,扩大市场份额。

  调研座谈会之后,杨志超讲授了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建立系统性战略思维,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兼顾各方、抓住重点,运用战略思维方法,确立战略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做出符合自身发展、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策略选择;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路径;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充分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安全发展的压舱石、市场失灵的稳定器、促进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交力量。

  杨志超结合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解读了与本行业、本企业高度相关的政策和信息,对此次专题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要深刻把握集团有关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的各项要求,将上级的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顺应时代发展,转变思维,提升认知,遵循市场经济规则、规律,切实提高资源配置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弄通。要建立系统性思维,厘清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发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长久、持续、健康发展负责,逐步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三是要做实。要扎根属地、持续经营,打造成本优势,构建与客户的信任关系,提高现汇项目投标率,扩大在地方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七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委工作部 张菁媛)